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市管局集中销毁15吨过期虾仁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 2019-03-13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8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前期查获的15吨过期虾仁进行了集中销毁,另有一些虚标生产日期的汤圆也被同时销毁。

2018年1月份,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惠萍镇庙港村沿江公路旁一冷库检查时,发现了大量过期的虾仁馄饨以及一些虚标生产日期的汤圆。而就在紧靠该冷库北侧的一个大棚内,二十多名工人正在从过期虾仁馄饨内剥离虾仁。这些工人清一色都是老年人,连基本的工作帽、手套、口罩都没有穿戴。经过调查,这些剥离出来的虾仁均被运往位于启东市汇龙镇的某冷库进行再加工和包装。就在这个冷库内,检查人员发现了大量正在包装中的过期虾仁。

为追踪过期虾仁来源,执法人员多次赴上海等地调查取证,最终锁定启东和上海共三家违法主体。随后,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查获的虾仁等物品进行了没收,并对三家违法主体累计罚没100余万元。

目前,重达15吨的过期虾仁和虚标生产日期汤圆已经被全部销毁。(办公室 费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