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各级工业园区(集中区)规划环评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 : 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 2022-11-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随着《南通市启东生态环境局关于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园开发建设规划(2022-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的发布,启东市各级工业园区(集中区)规划环评工作再次取得新的进展。截至目前,启东市已有10个乡镇工业集中区和2个县级工业园区取得规划环评审查意见,正按照南通市生态办《关于在全市各级工业园区(集中区)实施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通知》(生态办发〔2019〕7号)文件要求,有条不紊开展工作。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规划质量水平的有效手段。实行规划环评,不仅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能在全市各类工业园区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更是落实产业园区清单式管理要求,进一步促进园区“三线一单”生根开花。此外,规划环评中协调性分析、环境现状、污染源调查等相关资料可供建设项目环评共享,减少了企业在项目环评上的相关费用,助力企业发展。

启东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本地区规划环评相关工作,准确把握规划环评在新形势下的重大任务和具体要求,全面推进、有序开展。在收到各园区规划环评文件后,启东生态环境局及时组建审查小组,重点围绕潜在环境影响分析、本区域环境制约因素、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等方面,对文件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全力帮助各工业园区(集中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启东生态环境局将对尚未完成规划环评工作的工业园区(集中区)进行及时跟踪、定期调度,确保早日实现规划环评全覆盖。同时,对已出具审查意见的地区加强监管,确保各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满足规划环评有关要求,为全市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