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卫健委接受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重点检查考核


来源 : 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1-01-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第七检查考核组,于2021年1月6日下午至1月8日上午,对市卫健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考核。检查考核组采用听取汇报、民主测评、访谈座谈、知识测试、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卫健委2020年度相关工作开展了全面检查。

1月6日下午,召开2020年度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汇报暨民主测评大会,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陆健泉同志作《中共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报告》、《中共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报告》。

KP_2W$ZKGH8OW94VE3]6JAT.jpg

第七检查考核组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毅充分肯定了卫健系统2020年度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继续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个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组织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卫健委服务对象和老干部代表等,对卫健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会后,组织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代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

检查考核组还组织卫健系统直接服务对象代表、老干部代表召开座谈会,对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了解卫健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和干部作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惩治和预防腐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同时,重点了解和发现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检查考核组查阅卫健委党组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台账,核实履责情况;查阅卫健委2020年财务账册,检查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南通市委及我市实施办法的问题,重点检查今年落实“两个责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检查组还随机抽查了人民医院与中医院两个单位,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查看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台帐,重点查看了《纪实手册》、“三会一课”记录、11月份账册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