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对接上海 服务发展——启东市政务服务虚拟窗口跨江融合互联互通


来源 : 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 2020-06-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风从江上来,潮涌长三角。启东政务服务板块深度融入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大局,全力支持全面对接上海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两地政务信息交互沟通,加快建成“时空压缩、虚实结合、协同共享”的沪启政务服务虚拟窗口,6月20日下午,上海市江苏启东商会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杜国华、政务办副主任张建驰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行政审批局局长杜国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启东商会成立三周年来,启东在沪企业家不忘初心使命和社会担当,彰显了企业家们富贵不忘桑梓,倾情回报家乡的情怀。同时也表达了启东政务服务人将多谋长远之策,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解决企业家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外创业,两岸融合互通互联,共绘启东美好愿景。

     政务办副主任张建驰向上海市江苏启东商会的成员介绍了沪启政务服务虚拟窗口的具体情况。虚拟窗口主要服务在沪企业、启东籍在沪各类人才以及上海籍在启的各类人才,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不见面服务、“代办、协办和帮办”全链条式服务、上海流动办理点定期办理服务等线上、线下模式为他们提供涉及民生、企业、项目、涉税、代办共5类服务内容,设置5大类共16个虚拟窗口。她指出,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将借此契机,主动延伸服务触角,推动沪启两地政务服务一体化,使两地市民、企业均能享受“异地不见面审批”带来的便利,为沪启两地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更广、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会后,商会成员纷纷对沪启政务服务虚拟窗口的设置表示赞扬,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建立的“对接上海政务服务虚拟窗口群”,6月22日上午,商会成员南通二建通豪第一事业部金先生通过虚拟窗口迅速联系到社保业务负责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提供法人相关信息直接帮忙打印社保单,几分钟后便将社保单微信直接发送给金先生,迅速“不见面”办理完社保业务,商会成员纷纷给办件速度和质量点赞,表示“通过虚拟窗口办理业务,有效精简了不必要的流程,大大缩短了在沪人员线下面对面的次数和时间,真是太方便便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