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召开二类疫苗遴选会


来源 : 启东市卫计委 发布时间 : 2018-10-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随着季节性流感的临近,依据广大群众的需求,10月11日上午,启东市二类疫苗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中共启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周组长和启东市卫计委社会卫生科施殿刚科长在疾控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二类疫苗遴选会,对包括流感疫苗在内的二类疫苗进行了遴选。

前期,启东市二类疫苗管理委员会在启东市卫计委网站上发布了2019年所需二类疫苗遴选公告。有意向参与竞标的疫苗生产企业根据公告要求,日前均已将相关申报资料交至疾控中心进行审核。

11日上午,全体成员严格根据《启东市二类疫苗遴选评分标准》,对照指标,逐条打分,对于有争议的评分,各位成员各抒己见,最终形成统一意见。在整个遴选评分过程中,全体成员秉承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综合评分,最后确定了流感疫苗、狂犬疫苗、乙肝疫苗等14 种疫苗的生产企业名单,全体成员均在遴选结论上签字备案,并将14种疫苗生产企业名单公示于启东市人民政府公告公示栏。

疫苗筛选管理工作的好坏关系到能否有效预防相关传染病的发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本次遴选会的召开,是保证疫苗使用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一场“及时雨”,体现了我市卫生部门对二类疫苗的使用与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周佳益 陈小松 黄飞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