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财经纪律专项检查重点督查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 : 财政局 发布时间 : 2019-08-05 访问次数 :
【字体 :

今年6月上旬以来,启东市纪委、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规定执行力提升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过程中,财政部门在查处和纠正财经领域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同时,对各预算单位的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

重点督查中,重点关注绩效目标开展、专项资金自评价、部门整体支出自评价、专项资金再评价结果落实和运用等方面。重点检查各单位在预算绩效管理中,是否存在“专项资金无目标、使用过程无监控、自评价流于形式、再评价配合不力”等问题,联合纪检监察部门就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通过重点督查,进一步明确了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目标要求,压实预算单位绩效管理责任,督促预算单位科学构建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合理编制预算绩效目标,扎实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切实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