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 2018-09-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切实加强处方药销售的监管,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9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

为保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该局于9月28日上午在启东市第一中学报告厅召开了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动员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负责药品监管工作的执法人员和全市的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共计4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转发了南通市食药局《关于全面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文件。会议指出了现阶段本市药品零售企业存在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品、销售管理的处方药不按规定进行登记、执业药师不在岗时或远程审方设备损坏时仍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的行为,强调了药品零售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排查本单位经营活动中违法违规行为并立即整改。

在接下来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零售药品零售企业的检查力度,对发现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的药品零售企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顶格处罚;对屡教不改的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的药品零售企业,将从重查处并曝光,直至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