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研学科普齐上阵 “童”探气象零距离


来源 : 启东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 2023-03-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19日下午,为迎接第63个世界气象日的到来,启东市气象局紧扣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将研学课堂与趣味科普相结合,联合启东市公益组织“亲子沟通营”共同开启世界气象日开放日研学之旅。

工作人员用“听得懂、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解答小朋友带来的诸多好奇问题。不仅实地零距离参观气象百叶箱、雨量自动监测仪、日照测量仪等气象仪器,了解气象数据采集知识,还身临其境的感受龙卷风的形成,通过增雨火箭弹的发射了解人工降雨原理,对气象科普模拟互动设备进行初体验。此外,工作人员更是结合趣味图文和动画视频向小朋友们介绍多姿多彩的气象现象和气象景观,采用知识问答方式科普如何预防和应对气象灾害发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注重以双向“互动”替代单向“宣教”模式,不断满足社会各界对气象科普的需求,将气象现代化、气象公益化、气象服务化融为一体,让社会大众在科普宣传中增长气象知识,在实践中开阔眼界,不断扩大科普覆盖面,提升公众的科学素养和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