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公安局开展“千警访万家”走访恳谈活动


来源 :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 2019-02-03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临近年终岁末,为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清除隐患漏洞、提升能力水平,市公安局开展“千警访万家”走访恳谈活动,突出走访重点村(居)、重点企事业单位和重大项目、重点部位,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赢得了帮扶企业和群众的一致认可,提升了市民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率。

一、落实走访责任。按照局领导、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和派出所四个层面,分类确定走访对象,明确走访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走访工作,既亲自谋划决策、也深入一线走访恳谈,确保走访恳谈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警务督察部门全程跟踪督导工作开展,确保走访恳谈不走过场,取得应有成效。开展一个月以来,共走访村(居)1469家,规模性企业360家,重点危化品单位232家。

二、切实解决问题。走访恳谈中,坚持问题导向,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突出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并填写到问题意见汇总表,及时报备至责任部门协调解决。工作中,对走访对象提出的个性化问题,逐条分析研究、细化措施、形成方案,确保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能办理整改到位,最大限度控制和减少群众意见诉求、最大限度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着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68个,帮助困难群众和家庭45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2个。

三、提升工作成效。围绕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严打违法犯罪、服务企业发展和深化警民关系建设等重点方面,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宣传,广泛宣传公安机关深化平安建设、服务保障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的显著成绩,广泛宣传公安机关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全面展示公安工作成效和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同时,结合走访恳谈,认真组织开展“走帮扶”、“警营开放日”、“向社会报告工作”等活动,营造良好警民沟通氛围、打牢公安机关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