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城管局召开深化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制度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启东城管 发布时间 : 2020-03-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更好地深化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制度,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动员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一流的工作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近日,启东市城管局召开深化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制度工作推进会,局机关、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启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陆炳华,详细解读了网格化管理和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制度,他指出,城管的网格化管理要做到网在脚下、网在中队、网在心中,他要求各中队在工作中要做到九个一,即一张网的工作意识,一盘棋的大局观念,一股绳的团队精神,一根筋的工作态度,一颗钉的价值追求,一条龙的处事理念,一个环的工作原则,一堵墙的工作效果,一个样的考核方法。
    启东市城管局副局长席庆晟阐述了实行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制度的意义、方法和步骤。他强调,要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制度,关键是要抓好监管,要摸透网格情况,力抓正反典型。
    启东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荣围绕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1.进一步提高网格化管理的意义、认识。
    网格化管理是改进城市管理方式,创新城市管理体制的一项创新举措,能够将过去被动应对问题的管理模式转变为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实现市区联动、资源共享的一种城市管理新模式。
    2.进一步明晰网格化管理的内容。
    今年启东城管要进一步深入社区,以社区为网格单位,通过将管理和服务前置,打通城管与群众之间的信息互通渠道,从而精准掌握社区内各类突出问题,及时协调处置化解矛盾,实现源头防控,推动社区容貌大提升。
    3.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的监督评价。
    要保证网格化管理的有效落实,必须要做到网格覆盖责权明晰,人员配备、制度标准、奖惩制度和考核制度等机制落到实处,从而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