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大检查


来源 : 文广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 2019-06-04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相关文件精神,有效打击黑恶势力,净化社会风气,消除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安全隐患,防止重大事故发生,5月28日至31日,启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方面开展了综合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我市网吧、娱乐场所、酒店、旅行社等经营单位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经营秩序是否规范;检查了娱乐场所曲库内容、网吧实名登记执行情况及网络监控上线情况等。并再次补充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要求各经营者要落实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行动相关要求,拒绝黑恶势力进入文化旅游市场,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做到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

从此次检查情况看,各单位经营秩序良好、消防通道畅通,未发现违法经营现象。下一步,我市执法大队将结合文化旅游市场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保障文化旅游市场良好的经营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