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北新镇开展火灾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4-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增强企业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4月15日,北新镇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滨江专职消防救援站开展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全镇20多家企业观摩了演练。

演练在北新镇启东热电有限公司内举行,随着模拟火源的点燃,启东热电有限公司迅速启动火灾事故紧急处置预案,公司应急救援指挥部的灭火组、救援组、疏散组立即进行应急处置,对火源进行初步灭火,对人群进行紧急疏散。随后,滨江专职消防救援站迅速赶到现场,压制火势、组织救援。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随着火势被控制,消防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北新镇要求各观摩企业进一步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人员要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救援程序、救援方法,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

据悉,北新镇共有企业69家,每年冬春两季都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并经常性向企业分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企业员工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

(顾敏娟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