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与通大附属瑞慈医院签订特色专科护理对口孵化协议


来源 : 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1-02-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市第二人民医院特色专科护理水平,建立健全基层健康管理服务模式,2021年2月5日上午,由瑞慈医院副院长丰永建带领的专家组莅临市第二人民医院指导,并签订特色专科护理对口孵化协议。

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陆坤代表全院职工对瑞慈医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就医院的基本情况、基本医疗和护理能力做了介绍。他表示,医院刚刚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医院创建,医院的异地整体搬迁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这些对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有了更高要求。护理团队作为医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急需加强对科室管理人才及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因此,此次协议的签订对于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质量和水平,推动优质护理和护理学科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签约仪式上,瑞慈医院与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了《南通市基层特色专科护理建设协议书》。二院将依托三级医院资源,在护理专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发展、质量管理等方面全面发展。届时将有计划地送出护理人员,着重对糖尿病专科、急诊急救专科护理等进行专业培训,充分发挥基层医院的特色专科优势,逐步开展护理新技术、新项目。

最后,专家现场与医院的护士长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交流,使护士长们对护理专科建设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对专科建设的要求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成功开展特色专科护理新技术、新项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