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你在前线放心,后方有我们


来源 : 住建局 发布时间 : 2020-03-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2月20日18:40分,倪永昌女儿倪花接到紧急通知,为了保障患者和武汉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需要专业人员尽快赶赴武汉!没有丝毫犹豫,倪花连夜做了奔赴武汉的各项准备工作。

倪永昌同志是住建局机关退休干部、老党员,平日为人低调,且由于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右眼失明,左眼视力接近为零,日常很少外出,为不给组织增加麻烦倪永昌夫妇隐瞒了女儿出征武汉的消息。

昨日方舱医院正式关闭,原在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现至其他医院继续奋战。倪永昌同志的女儿倪花2月21日前往武汉疫情一线,现结束方舱医院工作后已转入雷神山医院继续战斗。得知消息后,住建局党委非常重视,由党委副书记王忠带队上门慰问,切实了解倪永昌夫妇生活情况,存在哪些困难,同时要求办公室人员与其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和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和其他问题。倪花同志是上海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门诊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是上海派出的第9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其中的一员。

倪永昌同志说,女儿在前往一线的前一天晚上打电话过来说,“爸妈,我明天要去支援武汉了,这段时间疫情比较严重,你们没事记得别外出,有什么事记得和我们联系,你们放心我一定平安回来。”

倪永昌同志现在回忆起来还是眼眶湿润,他表示,当时半夜接到女儿电话的时候,心情很复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人民需要我们肯定是义不容辞,但作为一名父亲,得知女儿要前往疫情一线时,担心忧虑肯定难免。只是她是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她的天职,我们帮不上什么忙,但也绝不能拖她后腿。我们必须支持,让她无后顾之忧,轻装上阵。

倪永昌在家中通过电视媒体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每一条疫情前线医护人员的消息都牵动着他的心,女儿身在一线战斗,父母的心也跟着悬在半空。他说,他一边骄傲着女儿能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一边祈祷疫情早日结束,自己的女儿也能尽快地回到自己的身边。

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医务人员响应号召、驰援湖北,不惧危险,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生命和辛苦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在一线奋战离不开家人的默默付出与支持,住建局将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照顾好医护人员家属,及时帮助解决家属的困难和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