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多措并举抓好安全防事故工作


来源 : 公安局 发布时间 : 2018-09-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扎实做好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强化举措,细致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抓好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专门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对部队安全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对照经验教训查找安全隐患。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教育,尤其是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官兵的安全意识,切实强化安全防事故工作的自觉性,形成“时时想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坚决预防车辆事故。组织官兵重温《公安消防部队车辆安全管理规定》,对驾驶员经常进行职业道德和安全行车教育,做好车辆的保养维护,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行车安全。坚决纠正开快车、特权车、超员乘车和违章驾驶等问题。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制度和检查评比制度、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加强对路况复杂、夜间行车等情况下的针对性训练,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提高安全行车系数,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加强“经常性”管理,确保队伍正规有序。大队严格依据条令条例管理部队,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把条令条例贯穿到官兵一日生活的始终,提高官兵自我约束能力,提高官兵履行纪律意识。切实加强人员的管控,加强“八小时”和节假日期间战士的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晚点名、查铺查哨等制度,切实把队伍管理好,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四是做好灭火救援及执勤训练中的安全防事故工作。参加灭火战斗、抢险救援、社会救助、公务执勤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保护,加强指挥员的业务理论学习,提高指战员灭火救援能力,提高官兵在复杂、特殊火灾或灾害处置事故中的安全防护水平,避免在灭火救援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