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心联东疆跟党走,流动支部旗飘扬——北新镇驻沪流动党员党支部正式成立


来源 : 北新镇 发布时间 : 2023-03-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深入开展“四化四提升”工程,3月21日,北新镇开展驻沪流动党员党支部暨“心联东疆”流动党员在综合管理服务站正式成立仪式,松江区石湖荡镇党委委员张晔、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唤春、北新镇党委书记朱静等出席,部分流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一、建强堡垒,流动红旗齐飞扬

北新镇党委书记朱静为首个北新镇“心联东疆”驻沪流动党员综合管理服务站授牌,成立北新镇驻沪流动党员党支部。北新镇驻沪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徐皆慧带领流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深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石湖荡镇党委委员张晔、北新镇党委书记朱静为流动党员赠送二十大学习“大礼包”。

二、情牵故里,乡贤党员话发展

参会流动党员们结合各行业发展特色,为家乡“招商引资、招财引智”畅聊想法、建言献策。

流动党支部书记徐皆慧: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经营人常年在外打拼奋斗,但是我心中一直挂念着家乡,挂念着北新镇。这次承蒙各位党员代表信任,推举我为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这个职位责任之重大,任务之艰巨,我定将尽职尽责,开展好流动党支部的工作,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发挥我的能量。

徐汇区流动党员顾文飞:我出身北新镇轶昌村,从小听着村里长辈讲施简烈士的先进事迹长大,虽然现在在异乡漂泊了几十年,但是对先辈的故事仍然记忆深刻。到我现在的年纪,虽然不能像年轻党员奋斗在建设家乡的一线,我想把向下一代讲好革命先烈的故事作为我的使命,将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延续下去。

朱静强调,要建好流动党员活动阵地,开展 “两找”活动,真正将在沪流动党员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为支部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流动党员感受到责任感、幸福感、归属感;要积极为在沪流动党员解决实际困难,鼓舞激励流动党员为招商引资牵桥搭线,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

三、结对共建,党建融合促加速

北新镇驻沪流动党员党支部与上海捷达通信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石湖荡镇党委委员张晔希望结对双方能够本着“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结对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下阶段,北新镇党委将与石湖荡镇党委深化党建联盟结对措施,推动结对双方在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两新”组织建设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党员们共同参观了石湖荡镇党群服务中心、浦江之首等。活动现场,流动党支部成立“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

四、离乡不离党,流动党员有了家

下阶段,北新镇将在上海建立3个“心联东疆”流动党员综合管理服务站,辐射188个党员,为北新镇在沪流动党员提供学习教育、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家庭帮扶等服务,实现“托”管不“脱”管,让他们在外也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