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密集开展专项检查,采取惩戒措施52家次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9-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要将‘场所码’张贴在醒目位置,主动引导进场的顾客规范扫码,确保无一人遗漏。”9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吕四港镇一酒店内,认真叮嘱经营户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为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场所码”查验、测温、消杀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在吕四盈港市场,执法人员随机检查经营摊主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经检查发现,市场管理方和个体经营户都能按照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一家药店,药店门口摆放着一张折叠桌和一台测温仪,桌上张贴着醒目的“场所码”,摆放着消毒液。市市场监管局人事教育科科长张忠兴表示,对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经营主体和个人,市市场监管局将通报至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公安等相关部门,并采取即时整改、停业整改等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需要区镇、部门强化联合行动。22日晚,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启东经济开发区联合行动,对申港城周边经营主体的“场所码”、测温、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请戴好口罩,扫‘场所码’。”一家海鲜馆内不时传出提示音,海鲜馆入口由专人把守,检查人员依次扫码测温后进入。

翻看消毒台账,现场询问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检查人员发现个别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等情况,马上督促整改。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均在入口处张贴了“场所码”,设立了测温仪,做到了应设尽设。

据悉,当天市市场监管局14个分局出动检查人员157人次,检查市场主体608家次,其中药店34家次,农贸市场15家次,餐饮单位食堂86家次,其他经营场所473家次。联合有关部门采取惩戒措施52家次,其中约谈6家次,公安警告、罚款30家次,停业整顿16家次。

(周凡 黄欣美 陈率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