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发改委开展地方储备粮专项检查


来源 : 发改委 发布时间 : 2018-09-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地方储备粮油的监管,确保我市地方储备粮油管理规范、数量真实、质量良好,9月17日发改委组织检查组对3个地方储备粮承储点开展地方储备粮专项检查。检查组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地方储备粮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市、县级储备粮管理制度,按照规定做好地方储备粮的收储、轮换、质检、验收、检查等管理工作。

二是地方储备粮存储企业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储粮规范,建立健全储备粮安全管理档案和奖惩制度。

三是地方储备粮监督检查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存储企业建立、完善、落实各项安全防火、用电、熏蒸用药规章制度和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是否经常对地方储备粮进行数量、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发现问题是否及时处理。

四是地方储备粮轮换情况。重点检查存储企业是否严格执行地方储备轮换制度,有无擅自改变存储库点和专仓,有无虚报、瞒报、拒报库存,有无伪造粮质、粮情检查记录等情况。经检查各储存点严格按照《江苏省地方储备管理办法》执行。(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