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年前生猪价格继续呈下跌趋势


来源 : 发改委 发布时间 : 2019-01-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1月29日从我市生猪监测点提交的数据显示:二元生猪出场价格为5.4元/公斤,较月初(1月1日)下跌14.28%;三元生猪出场价为5.8元/公斤,较月初下跌12.12%。临近春节,生猪价格走势却反其道而行,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

1.“非洲猪瘟”疫情尚未解除。

今年下半年以来,受非洲猪瘟影响生猪价格一直是萎靡不振,即使短时间出现上涨势头,也是昙花一现。截止到本周,“非洲猪瘟”疫情仍未解除封锁。

2.集中出栏现象严重。

受疫情影响,一些规模养殖户资金周转困难,急于回笼资金,出现抛售现象。年关将近,面对持续下跌的猪价,不少养殖户也出现恐慌性出栏。目前市场出栏量较多,也是价格下跌的一大因素。

3.受疫情影响,终端消费低迷。

往年这时受腌制腊肉需求激增的影响,猪肉价格将一路小幅上涨,但今年受疫情影响,猪价虽然在本月初受需求量增加有所提振,但提振势头有限,猪肉的消费也大不如前。

从目前的形式来看,建议养殖户谨慎出栏,警惕集中出栏风险,合理规划出栏计划。(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