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获授“江苏省节水教育基地”称号


来源 :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 : 2019-11-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省水利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公布“第四批省级节水教育基地”,启东市节水互动体验馆,成为这批全省14个获此称号的单位之一。

    启东市节水互动体验馆位于“国家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启东江天生态园内,场馆总面积400平方米。体验馆围绕“我们与水”主题,分“依水而美、酌水而思、缺水而优、因水而生、惜水而行、爱水而兴”六大版块,结合本市地域水资源特点及治水历史文化,面向社会大众进行节水科普宣传。自2018年6月开馆以来,已有学校师生、民间河长、市民代表等各界人士计3.8万人进馆接受节水体验。这种融创新性、科普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宣教模式,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并从中深受节水的启迪与教育。

    据悉,省级节水教育基地,目前在南通仅如东、启东两个。在获授省级“节水教育基地”称号的同时,启东市水务局又在南通地区率先实施“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依照“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标杆单位总体要求,结合实施“雨水中水回用处理系统”工程,通过更换给水管道、完善用水计量器具配备、开展水平衡测试和管网漏损专项控制等综合改造,以扎实有效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目前,此项工程已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