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吕四港镇践行“四敢”提质效,助企护民谱新篇


来源 : 启东市吕四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 2023-03-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南通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让实干敢为蔚然成风。吕四港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践行“四敢”精神,谱写助企护民新篇章。

党建引领,为“四敢”保驾护航。念总村党总支通过对流动党员采取微信发送祝福语以及对年老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上门送贺卡的方式,向3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同时组织党员回忆“我的入党故事”,共同回顾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激动人心的历程,加强党组织与党员的沟通交流,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念四总村党总支组织党员重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书记领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勉励大家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担当。菜园村党总支带领党员学习《雷锋日记》,朗读雷锋故事,组织党员交流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

政企同心,助“四敢”聚力前行。吕滨村党总支、连云港航标处启东如东航标管理站联合党支部和南通港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党建共建促发展,政企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吕四港镇党委副书记张雨华出席签约仪式并介绍了吕四港镇特色党建工作成果。张雨华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政企村三方共建契机,推动三方实现优势互补、融合互动、协调发展,形成多方互动、帮促互长、共同提升的良好局面,助力乡村振兴。天汾镇村党总支带领党员们走进生力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一同参观了“党员责任示范区”及车间的生产过程,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并为生力电动工具厂的两位新老员工进行了青蓝结对帮扶仪式,共同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激发企业职工敢闯敢拼的动力。随着渔业负责人日益年轻化,海渔村党总支开展了青蓝工程结对仪式,通过一对一的精准结对,以示范传帮带,以结对促成长。党员干部们走进企业查看辅导冻品的存放、压缩机的保养等事项,并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帮带手册,用以记录帮带计划、活动开展情况和意见建议,为优化帮带提供可行性参考,以硬制度形成以老带新、互帮互促、共同提高的良性机制。

服务基层,促“四敢”落地成效。东皇山村党总支邀请南通公安文艺小分队进驻网格驿站,以专场演出、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生动而形象地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将近期常见的汇款救急、诱导投资、征信修复等典型诈骗陷阱案例进行展示说明,不断提升居民的反诈“免疫力”,倾情守护居民“钱袋子”。东皇山村党总支表示,将继续同公安干警加强反诈宣传力度,形成反电诈新合力。东皇山村党总支邀请南通公安文艺小分队进驻网格驿站,以专场演出、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生动而形象地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将近期常见的汇款救急、诱导投资、征信修复等典型诈骗陷阱案例进行展示说明,不断提升居民的反诈“免疫力”,倾情守护居民“钱袋子”。东皇山村党总支表示,将继续同公安干警加强反诈宣传力度,形成反电诈新合力。平东村党总支前往辖区村民组中开展反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义诊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冯凯凯带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走进需要帮扶人员家中,帮助老年人、残疾人打扫卫生,青年党员深入网格为村民讲解养老认证的新政策,实地演示养老认证新方法。六斧头村党总支携手辖区志愿者、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共同开展植树护绿活动,倡议大家以实际行动营造绿色环境,助力辖区“绿化”和“靓化”齐头并进。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提水浇灌,有条不紊地完成每道工序,让新种的红叶石楠树苗迎风挺立在和煦的春风里。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吕四港镇将继续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阔步向前,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活力,将“四敢”精神转化为激发吕四港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