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教育体育系统专项督查组对教育体育系统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 : 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 2020-02-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2月9日上午开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教育体育系统专项督查组在组长张健的带领下对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陆海峰,副局长施洪飞、朱圣辉等分别协同检查。

督查组对系统各级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工作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学校超前谋划返学后学校防控方案、教育工作者和教师自身防控、违规补课、校外培训等加强检查;对教育体育局机关干部协助香榭水岸、明珠新村等社区,企业、卡口开展工作情况,各防疫重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全方位、全流程监督检查。张健一行还深入第二中专、惠丰小学、北上海幼儿园和宝宝幼儿园等单位,随机抽查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督查中,各校各点值班人员正常在岗,宣传氛围布置到位,防控物资筹备积极,人员排查认真细致,督查组给予了肯定。

陆海峰局长在督查现场指出,各校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两案”,做到“三清”,规范相关制度,做到值班人员不离岗位,师生情况了如指掌;二是要进一步筹措防控物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做好开学后防控物资的保障工作;三是要进一步严把进出口关,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工作人员防控知识培训工作,确保着装规范、操作规范;五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管理工作,确保线上学习扎实、高效。

督查过程中,汇龙镇教管办主任秦建新就汇龙镇教育系统前期与汇龙镇党委政府紧密协作,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宣传发动、分类管控、物资保障等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启东教育人将会以更加重视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坚定的信心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