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 住建局 发布时间 : 2019-04-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副市长佘德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顾永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沈波,市住建局局长朱海荣、副局长黄建平、物业科全体人员,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王鸣,市公安局、城管局、市管局、开发区、汇龙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物业科长、部分社区负责人,物业管理综合专家库成员、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沈波主持。

副市长佘德华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并代表市政府向获得表彰奖励的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辛勤工作的物业人致以诚挚的问候。

佘德华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尽快建立诚信档案,搭建信息发布平台,完善物业服务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形成竞争有序、优胜劣汰的发展环境。要苦练内功,优化服务。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苦练内功,创新经营,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履行好相对应的职责。

佘德华强调,构筑和谐社区、创建满意物业、加强小区管理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物业服务行业协会组织作用,有效推动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要充分发挥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强化业主自律意识,加强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宣传,为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顾永辉从创文角度对物业企业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理解创文标准和物业服务工作之间的关系;二是要正确处理好物业收费率与业主满意度之间的关系;三是要正确处理好物业服务公司与其他各方主体之间的关系。希望各企业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共同为启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会上,住建局局长朱海荣对2018年度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19年度工作目标及工作思路。住建局副局长黄建平宣读表彰2018年度物业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的文件。

润江物业、银润物业、百盛物业、城北物业四家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介绍了小区物业管理创优的成功经验,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明确表态。

物业管理事关城市建设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和广大业主的生活福祉。全体物业人及各区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舒适、整洁、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为促进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开创我市和谐满意的物业管理工作新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