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召开沿江沿海旅游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 启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 2020-08-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沿江沿海旅游安全管理工作,8月7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沿江沿海旅游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市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启东海事处、沿江沿海相关镇(园区)分管领导和10个景区(点)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广和旅游局副局长姚斌介绍了沿江沿海主要旅游景区(点)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沿江沿海旅游安全管理工作补充规定》,指出了目前沿江沿海旅游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景区(点)按照规定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各镇(园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沿江沿海警示标志设置、报警摄像头安装、专职人员配备等工作,加强沿江沿海旅游安全监管和巡查工作。随后,文广和旅游局副局长崔卫刚宣讲了《旅游景区(点)安全质量规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全员培训,配备专业持证安全人员;二是完善安全制度和应急体系,加强大型活动、节假日、极端天气等重要时期安全管理;三是配齐安全设备设施,明确开放区域,并设置警示标志。最后,海事处、水务局、自然资源局进行交流发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