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冬季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 2019-11-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11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渔政监督大队大队长袁华带领渔政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开展冬季渔业安全生产检查。本次检查为期两天,实现对我市沿海6个区(镇)、7家渔业服务组织安全检查的全覆盖。

    检查组细致查阅属地政府安全生产领导体系、渔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消防救生演练相关情况,各区(镇)安全生产领导体系健全,应急处理措施完备,安全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吕四港镇是我市海洋渔业生产重镇,检查组一行对该镇三家渔业服务组织进行了重点督查,仍发现船员培训档案缺失、人证不符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明确具体整改时限、要求,并与部分渔业服务组织代表进行座谈。

   检查组要求各渔业服务组织安全监管人员,一是要深刻吸取3.21爆炸事故教训,查找渔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自查自纠;二是强化出海船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三是要求三家渔业服务组织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的闭环管理,杜绝渔船“带病出海”,确保我市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