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意愿较低


来源 :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 : 2019-08-02 访问次数 :
【字体 :

启东是江苏省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且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地区之一。截至2018年底,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34.50万人,占总人口111.03万人的31.1%。据农村基层医疗及养老状况调研数据显示,启东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意愿较低。在调查者更倾向于哪种方式进行养老一项中,和老伴居住或独自居住的自我养老占48%;在家居住并能享受到村社服务的居家式养老占28%;和子女一起居住的家庭养老占16%;住进养老院的机构养老占8%。老人不愿入住养老机构主要原因是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孤独感愈发增强。更加珍惜与家人共享天伦的时光,在自身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愿与家人分开。由于老人入住意愿较低,养老机构入住率较低。公办养老院入住率在74.5%,民办养老院只有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