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启动市教育服务中心巡察工作


来源 :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 2019-03-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19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教育服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在市教体局十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市教体局副局长施洪飞主持本次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扫黑除恶办工作人员,教育服务中心全体成员,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办主要负责人,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直属单位分管后勤负责人,各镇教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松同志作动员讲话,陆组长指出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并结合当前形势任务要求,对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定位、把握工作重点、推动整改落实、坚持规范巡察;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光荣使命,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积极畅通信访渠道、严格执行纪律。最后,陆组长希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启东市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的紧密配合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参与下,圆满完成这次巡察任务,向市委交上满意的答卷。

市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吴春华作表态发言,吴主任对市教育服务中心在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当前重点工作等方面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表示市教育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干事、加快发展上来。

最后,市教体局副局长施洪飞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党组提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三要认真抓好整改,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四要以巡察为契机,提升各项工作水平。施局长表示,市教育服务中心一定要利用巡察创造出来的良好政治环境,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加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全新的作风形象、创新的思路举措,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结束时,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教育服务中心班子成员组织了民主测评,设立了专门意见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会后,巡察组将综合运用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调查走访等多种方式方法,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