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水务局召开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暨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 :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 : 2019-06-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12日下午,启东市水务局召开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暨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南通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和<南通市水土保持工作考核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邀请南通市水利局季巍处长、朱成勇副处长、喻红芬主任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重点治理、政策法规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解读。

此次会议由启东市水务局查春威副局长主持召开,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发改委等12家联席会议成员及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水土保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见等进行了交流。随后,20家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上,朱成勇副处长就水土保持工作目前开展情况和具体操作程序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与介绍,重点从《水土保持法》出台背景、意义以及国家、省、市层面开展情况等几方面介绍了水土保持工作开展的必要性、紧迫性,还结合启东实际以生产建设单位的视角详细讲解了建设项目中水土保持工作手续办理的具体操作步骤。

季巍处长分析了当前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建设单位的法律责任意识,让生产建设活动严格保护水土资源的理念深入人心。

现场提问环节,自2016年以来在建、拟建生产建设项目的代表就各自项目中水土保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方法进行了提问,朱成勇副处长一一进行解答。

会议最后,查春威副局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各单位要及时梳理现有的水土保持规章、标准和规范性文件,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加强宣传,形成工作合力;生产建设单位要积极主动对照条款,切实担负起生产建设活动重的水土保持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