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会商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来源 :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 : 2020-03-13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10日上午,由启东市河长办召集,市发改委、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交运局、城管局等8个职能部门一起参加,会商敲定2020年全市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釆取会商方式,谋求达成共识,尔后一锤定音,为的是履职考核更科学合理,工作推进更积极顺畅。”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宋亚昌开宗明义并指出:去年在全市各级河长、河长制职能部门、河长助理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勤督查、严考核,协同区镇努力推进,启东的河长制工作在南通市年度考核中名列第一。今年,我们要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坚韧的攻坚克难精神,巩固成果,再创佳绩。

围绕“三突出三大”今年河长制工作主轴,即:突出水污染防治,打好三大战役;突出水环境改善,开展三大行动;突出水生态修复,实施三大工程。今年的考核内容将涉及:工业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乡生活污水防治、农村黑臭河道二轮整治、河道“两违三乱”专项整治、阻水设施清零行动、生态河道示范村建设、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和等级河道活水畅流工程等九大板块具体目标任务。

市发改委等8个河长制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会商会上分别就去年工作作了述职,同时对开展今年工作,表明了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精准发力,再创佳绩的决心。

此次会商会上,与会同志还就今年的全市农村环境长效管理考核办法,如何与河长制工作有机结合,统一标准等问题,一并进行了商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