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人社局点对点为企业接送外地员工

保障企业用工 稳定就业岗位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11日,江苏国强工具有限公司给市人社局送来锦旗,感谢人社部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企业减轻负担,解决用工难问题。

江苏国强工具有限公司位于吕四港镇天汾集镇,主要生产经营电钻、电镐、型材切割机等设备。2月14日起,企业开始申请复工,并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但员工如何从全国各地回启返岗,成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大难题。“正当我们面临外地员工无法及时到岗,开不了工的时候,政府及时出手,包车帮我们企业接回了200多名员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他们的‘雪中送炭’之举让我们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温暖和贴心服务。”国强公司总经理夏君说到。

为尽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点对点的接送外地员工返岗服务,自2月22日该项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已经派出点对点接送车辆71车次,共接回1500多名外地员工,较好地缓解了企业复工后面临的用工缺口难题。同时,还组织安排了河南、陕西、安徽等地区相关线路,与当地的劳务基地进行深入接洽,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为企业招工注入新鲜血液。

(陈天灵 施陆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