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度水利站站长会议


来源 :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 : 2020-01-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1月9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水利站站长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农村水利建设工作,重点安排部署2020年 全新工作任务。   

    会上,各水利站站长汇报了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科科长张铁骊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对各镇水利站在生态河道示范村验收、横河专项整治以及农村小型水利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副局长查春威在会上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新的一年,农村水利建设工作要造亮点、攻难点、抢时点,继续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一是开展横河专项整治,要彻底治理群众意见大、生态环境差、河道淤积严重、施工难度大等建设盲区的横河;二是继续推进生态河道示范村建设,要因地制宜,考虑各村各河的具体情况,至年底共建成40个生态河道示范村;三是加快等级河道疏浚,全年完成20条二三级河道疏浚,确保活水畅流。副局长龚英就开展第二轮农村黑臭河道排摸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把握排摸重点,严格排查,如实填报并反馈“2020年各区镇农村黑臭河道排摸表”。

    最后,局长宋亚昌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把握重点,坚决打好横河专项整治和生态河道示范村建设攻坚战;二要把握时间,各项目做好时间规划,提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要统筹推进,把握各项工作的联系,促成各项工作出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