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供电公司上半年为349家企业节约用电成本570多万元

“电力体检”促降本增效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十分感谢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为我们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近日,市供电公司收到一封来自宏华海洋油气装备(江苏)有限公司的表扬信。

“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用能成本。”宏华海洋油气装备(江苏)有限公司设备部部长邓昌红介绍,企业主营船舶生产和石油化工配套设施制造。由于受市场大环境影响,生产严重不足,但基本电费每月仍需16万元,企业负担十分沉重。市供电政企服务一班副班长宋建军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开具“电力体检报告”。

“体检报告”上,供电公司给宏华提出综合诊断及建议:原先采用的两班制24小时连续性流水线式生产,可适当调整部分产能至夜间低谷电价时段生产;基本电费按实际最大需量计收,较按变压器核准需量计收基本电费,9个月可节省电费支出78万元;公司目前采用分体挂式空调,若采用冰水蓄水制冷空调机组,实现移峰填谷,预计每年能减少2万元电费,5年可收回成本。宏华公司采纳了这些建议,获得退费78万余元。

市供电公司为用电大户提供“电力体检”,宏华海洋只是受惠群体中的一员。今年上半年,供电公司已对349家企业进行电力体检,帮助企业节省用电成本570多万元。

“我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用电服务品质,助推启东高质量发展。”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圣健介绍,在服务重大项目方面,采取“四零四高”服务举措,即用电申请零资料、供电方案零等待、业务办理零往返、用电需求零时差,确保电力客户“高效接入”、业扩配套“高性价比”、供电方案“高综合能效”、供电服务“高满意度”。在服务重点企业方面,当好电参谋、电顾问、电保姆、电黄牛,实现在线、透明、全程、可视化管理。

目前,全市境内有各类输电线路13000多公里,今年以来,市供电公司投入电网改造资金超1.5亿元,不停电作业818次,使用电高峰故障率降低了70%,客户平均接电时间缩短至30天以内。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