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来启调研


来源 : 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19-08-13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调研员纪平、主任科员汤斌在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沈俊涛、体改处处长康宁陪同下,来启调研医改工作,并实地调研了吕四港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主任陆健泉汇报了我市综合医改工作进展及成效。我市于2014年6月,被确定为江苏省深化医改先行先试县市,2016年,被确定为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几年来,我市立足实际、创新举措,把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将增投入、建体系、转机制、调结构、控费用、增效益、优服务、惠民生紧密结合,率先开展紧密型医疗集团建设、率先尝试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率先实施总额预付制度、率先实施“县管乡用、乡管村用”,不断优化分级诊疗制度、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医养融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程,综合医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我市综合医改的重点任务有:一是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紧密型医疗集团建设;二是完善卫生行业薪酬分配制度,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三是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四是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和模式;五是开展居民医保总额预付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六是建立长效财政补偿机制及医疗服务收费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启东医改成绩,并重点对我市下阶段紧密型医疗集团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医疗服务收费价格调整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座谈会还对医改推进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政府唐海兵副市长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