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农业部门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维护市场秩序 保障农民权益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25 访问次数 :
【字体 :

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资销售也进入旺季。连日来,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种子专项执法检查,打响今年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的“第一枪”。

执法人员围绕种子质量、种子是否备案、是否有经营档案、种子包装标识是否规范、种子的适宜种植区域等方面展开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目前我市种子市场整体秩序良好,经营比较规范,但也存在着少数种子有不适宜在本地播种、种子经营档案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行政指导和责令改正通知书。此外,还向经营者发放了涉农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下阶段,市农业执法部门还将继续对种子、农药、肥料等进行执法检查,强化监督抽检,严防违规农资产品流入农民手中,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袁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