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教育体育系统“名嘴宣讲团”开讲啦~


来源 : 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 2020-01-08 访问次数 :
【字体 :

弘扬教育正能量,启东教育人有话要“说”。2019年11月5日,启东市教育体育系统“名嘴宣讲团”正式成立,二十余位成员勠力同心,从前期宣讲内容、主题、PPT的准备到宣讲前的一次又一次练习,每一环节都不敢懈怠,只为把最好的呈现给大家。

第一场 海复小学

和睦幼儿园黄凯健老师讲述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甘于默默奉献的启东学前教育人,带领她的团队一辈子一个梦,用行动、用智慧、用品质打造一所博爱之园、生命之园、文化之园的感人事迹。

大江中学退休教师陈而千以颇具启东特色的《启东山歌》为引,从生活出发,以发生在身边的事为例,厚植爱国、爱启、爱家情怀。

实验小学黄依萱老师介绍了她心中的榜样——陈金飞,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校长。他扎根理想,用爱熔铸师魂,细水长流,追寻心中之光。他常说的那句“无论工作起点在哪里,都不要抱怨和放弃。”鞭策着实小的教师们不断前行。

第二场 天汾初级中学

和合小学秦雯雯老师讲述了戴凯娟、周成满、高军三名有着高原情怀的教师放下对家庭的责任,放下对亲人的思念,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援藏教育事业中,用爱谱写民族大团结的美丽篇章。

惠萍中学退休教师施晓伟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教书育人为人民”为题,从榜样示范、学习提升等方面号召老师们立足本职,努力将教育工作做实做好。

第三场 长江小学

百杏中学副校长陆霞以“春假修学团”“游击教育”“船民小学”三个典型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那些鲜为人知的启东教育往事,鲜活在面前,感动在心田。

城北幼儿园陆昭榕老师生动讲述了启东中学陶永花老师用细心和责任扭转班上一学生母女生死的惊心动魄故事。陶老师的爱岗敬业、爱生尽责润泽着每一位学生,激励着每一位同行。

老师们听了之后反响很好,纷纷表示爱听这样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宣讲。三场精彩的宣讲已顺利结束,7位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开了一个好头,宣讲团成员将继续奋力前行,努力奔跑,致力做好启东教育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