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各辖区陆续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 : 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19-06-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真正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9年5月上旬,卫生健康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的目标、内容和工作要求。2019年体检对象比国家规范要求增加了4个年龄组(即61周岁以上的常住老年人)和全市61周岁以下的企业退休人员,体检项目比国家规范要求增加了甲胎蛋白和尿酸二个检测项目。

各辖区根据通知要求成立了体检领导小组,制定了体检工作方案,明确了老年人健康体检的对象、时间节点、体检项目、体检方式、结果反馈时间要求等,认真研究和落实体检工作的具体细节,对体检工作力求做到认真、细致、完美,确保老年人健康管理优质高效。

目前,各镇正在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的宣传发动、体检对象摸底调查、体检设备和材料准备等工作,预计6月中下旬各辖区将陆续开展体检工作。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