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大会在市一中召开


来源 : 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 : 2019-02-13 访问次数 :
【字体 :

2月13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大会在市一中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凯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倪玮蔚副局长主持。南苑小学、南苑中学、寅阳镇教管办、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服务中心等5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赵凯旋局长回顾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影响教育形象、阻碍教育发展的突出作风问题,对今年继续加强作风建设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系统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明确目标,努力提升机关和学校(单位)服务效能水平,落实作风建设新任务,回应群众新期盼。

赵凯旋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保障2019年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思想根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应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经常性学习,切实发挥“头雁效应”。

二是攻坚克难勇担当,抓实改革创新。面对教育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对标先进谋发展,身体力行摸实情,着力发展高质量教育。

三是驰而不息转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赵局长围绕发展最根本、基层最关注、群众最迫切的关键领域和突出问题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如中小学校切实做好弹性离校和课后服务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过重课业负担,积极开展社团活动,按课程标准开足开齐音体美劳等课程,加快推进城乡幼儿园改造提升项目,新增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场共30个……

四是坚定不移治行风,狠抓专项治理。扎实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师德师风整治行动,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五是矢志不移强纪律,坚守廉洁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建立督查问责考评机制,对违纪违规问题动真碰硬,坚决查处,并实施“一案双查”。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少年宫、体育馆主要负责人,各镇教管办主任,各中小学(含分校)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含民办)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8003029016675823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