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例股权转让项目顺利挂牌

提升资本效益 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7日,启东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转让所持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40%股权项目在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顺利挂牌,这是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理的首例股权转让项目,标志中心在产权交易业务领域又有新突破。

为提升国有资本整体效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经市政府同意,启东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所持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40%股权采取公开挂牌的方式进行处置。该项目因净资产评估值为负值,情况比较特殊,在项目前期准备阶段,中心主动联系南通市中心产权交易科,和转让方一起赴南通针对项目转让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的咨询讨论,从而明确了工作思路。在项目正式启动后,交易中心积极配合转让方处理项目中出现的各种疑难杂症,多次对接南通股权业务负责人请教转让方面的细节,以确保项目申报材料的完整性、操作流程的规范性。

据悉,在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接到转让方项目网上正式申报后,仅用了2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的受理、审核、挂牌,为该项目顺利交易奠定了坚实基础。

(茅晨华 陆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