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艺下乡闹新春


来源 : 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 : 2019-01-28 访问次数 :
【字体 :

1月25日,由中共启东市委宣传部、启东市文明办指导,启东市文广新局、启东市文联、启东市吕四港镇人民政府主办,启东市越剧团、启东市评弹团、启东市文化馆、启东市图书馆、启东市书法家协会、吕四港镇十二总村协办的文化五送——送戏、送书、送展览、送春联、送文物法规普及宣传培训活动于吕四港镇十二总村举行,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fe9ed8f16949f3ac03fe7a468279d30.jpg

启东市越剧团和启东市评弹团的送戏精彩纷呈,节目形式多样,独角戏、小品、越剧折子戏、歌曲、舞蹈等各种各样传递正能量的节目寓教于乐,精湛的表演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喝彩,在带给村民们欢乐的同时,用沙地方言结合本土文化精心编排的节目,为村民们传递了孝老爱亲、邻里和谐的风尚。bb59dc4fb003be4acdfa59dc809d31d.jpg

启东市图书馆考虑到村民们的阅读倾向,精选了200本文化、文学、科教类图书,志愿者们亲自将书送到农民和儿童手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平时很喜欢看书,经常到农家书屋来看书,这次送的书又可以看好几天了。

启东市文化馆的送展览,将民俗文化展览馆开到了村民家门口。老人和孩子们在展板前驻足,在展板清晰易懂的插图和文字说明中,传承讲授着传统的纬编、织造技艺,让沙地非遗文化代代相传。48322d68bce59b452bfd94edad16690.jpg

在吕四港镇十二总村村委会门前的一排长桌上,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们排成了长队,市书法家协会的7位书法家尽情挥洒笔墨,书写了一幅幅喜庆的春联,送给到场的村民。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开心地说,书法家写的春联既接地气又大气,亲笔书写的春联蕴含着浓浓的年味,比买的好看多了。

启东市博物馆的法规普及宣传培训活动穿插在演出进行的间歇,博物馆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发放了宣传读物,向村民们仔细解读,答疑解惑。

本次文化五送活动整合多方力量,展现出文化系统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基层群众带来更多的精神文化享受,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