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省水利厅来启调研长江河道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


来源 :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 : 2023-03-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针对我市海工园区船舶企业码头疏浚需求大、年度疏浚频次高,疏浚需求急迫的情况。3月23日上午,省水利厅水政监察总队(砂管局)武慧明总队长(局长),带领砂管局、河湖处来启开展启东长江河道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调研,启东市副市长黄晨、崔生林参加调研活动。

市水务局宋亚昌局长就启东市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阐述了长江启东段疏浚砂综合利用的迫切需求、疏浚砂综合利用的有利条件、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我市的相关建议意见,海工园区和启晟集团也进行了相关工作介绍。武慧明总队长高度肯定了我市扎实开展的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对我市切实执政为民,推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表示赞赏,提出了加强项目管理,细化工作方案的相关建议。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各企业年度计划疏浚总量,整体编制工作方案进行申报,积极推进探索建立疏浚砂综合利用、收益反哺长江河道治理与保护等相关工作,探索海工船舶企业码头、专用航道等疏浚工程领域新路径,为我省沿江区县积极开展、有序推进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