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公安局专项整治违法违规“小化工”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8-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单位的安全检查,连日来,市公安局聚焦违法违规“小化工”风险隐患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细排密筛,全力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

公安机关重点对闲置厂房存储危化品、汽修店喷漆、药店和诊所存储的危险品进行全方位、全要素、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同时,定期对已排查过的区域开展“回头看”,深挖违法违规“小化工”的滋生土壤,特别是加大对停产停业企业的排查工作,确保不出现“灯下黑”。

公安机关还将检查重点从“小化工”拓展到其他违法违规小企业、小作坊、小窝点、小商户等,确保全面大起底工作落实落细见实效。对排查出的违法违规“小化工”,坚持立行立改、立查立处、逐一销号。同时,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管,对涉危单位从事非法活动的,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查严打,严厉打击涉及危险化学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机关主动联系协调环保、安监等职能部门,采取联席会议、联合检查、联动协作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对涉危案件的联合查处力度。截至目前,我市公安部门已出动警力852人次,排查相关企业315家,发现治安安全隐患36处。

(朱俊俊 通讯员 孙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