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南通大学附属启东医院”在市人民医院正式挂牌


来源 : 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19-09-04 访问次数 :
【字体 :

830日上午,“南通大学附属启东医院”在市人民医院举行揭牌仪式,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与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共同为“南通大学附属启东医院”揭牌。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教育基地建设,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医学专业人才,协同推进临床医学研究和临床转化,南通大学与启东市人民医院经过协商,决定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建立“南通大学附属启东医院”。

南通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宣读《关于将启东市人民医院列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决定》,与院长陆健泉共同签署“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协议”并授章。


3.jpg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的内容包括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具体涵盖南通大学向启东市人民医院提供人才培养计划、毕业实习计划、教材以及有关教学文件和教学资料等。启东市人民医院接受南通大学教学业务上的指导,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相应教学管理机构,选派优质的教学及管理人员,保证教学质量。双方共同推进临床科室与相关基础学科及实验室的合作交流,探索开展高层次人才的双聘工作,促进学科(专科)建设。

市长葛志娟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她说,启东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公立医院的龙头,在启东健康事业发展中积极发挥引领作用,2019年初成功跻身三级乙等医院行列。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抓住医改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人才、学科、质量、互联智慧、惠民服务等重点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强势推进、持续发力,加强了医院基础管理,提高了医疗内涵质量,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有效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服务能力。


c83a2ccf2983a7ac8f3064c1876df5c.jpg


葛市长指出,校院双方要以此次医教融合为契机,真诚合作、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全力实现医教相成、院校相助、资源互补、优势共用的新跨越。希望人民医院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在医教研方面勇当尖兵,借势发力,扬帆远征,加速交流合作进程,全面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有力促进启东卫生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要,为建设健康启东提供更加有力的医疗卫生保障,为实现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海兵副市长在揭牌仪式上祝贺“南通大学附属启东医院”的成立,感谢南通大学对启东医疗卫生事业的认可和支持!勉励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继续发扬“团结求实爱院奉献”医院精神,抓住机遇,夯实基础,加快发展,为健康启东保驾护航。


833ace936a2930774c39cd54532489e.jpg


陆健泉院长表示,“南通大学附属启东医院”的正式挂牌,是年初被确认为三级乙等综合医院以来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下阶段,医院将以此为新契机、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南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南通大学平台和教科研优势,校院携手,不断深化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省级重点专科创建、市级重点专科建设、肿瘤防治研究、农村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全力做好医学教学、科研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科研任务,不断完善科学合理的医、教、研体系,从而进一步带动医院整体水平的提高,朝着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现代化县级医院这一目标而不断努力,为践行“健康启东”战略,努力为启东百万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继续做出不懈的努力。


2.jpg


南通大学施卫东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此次启东市人民医院成为南通大学附属启东医院,是双方顺应形势、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硕果,也是携手履行新使命、服务新时代的崭新起点,必将有力地提升医教研协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创新。希望附属启东医院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借助通大优势和平台,整合相关社会资源,着力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实现医院持续健康发展,为启东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