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汇龙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六大专项整治”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4-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汇龙镇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部署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六大专项整治”。

为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有效解决一批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汇龙镇从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镇建筑工地、危化品企业、小微企业消防、非法船舶、学校养老院、瓶装液化气等六个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整治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整改提高等阶段。

据悉,建筑工地安全专项整治中,对全镇所有在建工地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脚手架、起重机械、深基坑等重点设备和部位的检查,严格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规定,严厉打击各类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行为。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整治中,切实加强对涉及危化品使用企业的储存、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全面排查油漆等易爆燃品销售点,重点检查危化品使用企业的安全使用情况。城郊小微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中重点对城东、克明、东郊、台角、合兴镇村等近郊村小微企业开展消防、电力安全知识培训,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非法船舶安全专项整治中,对全镇非法船舶进行清理和取缔,严厉打击从事水上交通运输、旅游观光、休闲垂钓、水产运销、非法载客、自备交通、走私偷渡等行为的非法船舶。学校、养老院安全专项整治中,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房屋建筑、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等方面,全面摸清底数,深入排查隐患,督促落实整改。瓶装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中,全面排查和整治瓶装液化气在经营、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季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