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8-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7日下午,在市区渠化改造后的长江路与江海路交叉路口,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各行其道、互不干扰。而原本合并在一处的直行和右转车道均设置了单独车道,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交通秩序井然。

为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我市分别对人民路和平路路口、长江路江海路路口、长江路公园路路口进行渠化改造,用“微整形”打通道路“肠梗阻”。而原本6个月的施工周期被优化压缩至3个月,超序时完工,极大降低了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项目启动伊始,建设单位市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便立下“军令状”,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一鼓作气,加快推进路口改造完成。中心提前介入、做足准备,针对地下管线搬迁的关键环节,组织给水、燃气、强弱电等管线配套部门多次实地勘探、排摸论证实施方案;召开综合协调会,明确改造各环节时间节点与责任人;现场协调推进改造施工疑难点问题;合理规划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在易受干扰的早晚通行高峰施工,各道路交叉口作业面同时采用交叉施工方式,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

事实上,城区路口渠化改造项目实现“加速跑”仅仅是我市高标准、快节奏全面推进城建交通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严格按照“高水平规划、集约化建设、精细化管理”要求,周密部署、建章立制,全力推动本年度城建交通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涉及城建、交通、城管、规划、水利5大类的144个项目中,15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20个项目超序时进度。

“加快项目谋划、强化要素保障、高效协作机制是项目得以快速推进的有力保障,这离不开指挥部门的组织、统筹、协调、指导和监督落实。”城区道口渠化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宏华说。

据了解,为确保城建交通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市城建交通工程指挥部对照各项目全年序时任务要求,倒排时序、挂图作战、自我加压,将季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分解到月、周,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强化政策、资金、用地保障,对全市拆迁补偿标准进行统一,积极做好各类建设用地的征用申报、审批等工作,提前完成了华山路、汇泰嘉园三期等11个项目的征地工作。同时,充分发挥集中办公、实体运作的平台优势,通过四级会议协调体系,所有项目每周逐一过堂,缩短了部门对接时间,降低了沟通协调成本,提高了问题解决效率,有力化解了一大批征地拆迁、工程推进难题。截至目前,共完成签约1735户、腾房1308户,成功交出8块净地,彻底解决了一些地块多年拆而未供问题。

(韩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