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盐城市来启考察医养结合工作


来源 : 启东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19-11-28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盐城市卫健委副主任徐安平、民政局副局长姜冠军、民政局养老处处长陈彪和医保中心副主任郭洲一行赴我市考察医养结合工作,市卫健委主任陆健泉等陪同。

徐安平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启东市社会福利中心、民主护理院和聚南护理院,认为我市乡镇医院转型医养结合不仅有效盘活了医疗资源,实现社会资源利用最大化,同时利用乡镇土地成本、劳动力成本、物价成本等方面的可观优势,降低了农村老人的养老成本,让农村老人同享幸福晚年,显现出多重效益,实现了发展与共赢。

2014年,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启东投入资金400多万元,打造了全省较早由乡镇卫生院闲置资源转型医养融合的试点项目:聚南护理院。随后,在“十三五”规划中制定了将床位使用率偏低的乡镇卫生院转型护理院(老年关爱之家)的具体改建计划,确保到2020年完成建有8家以上护理院或老年关爱之家。目前,全市已有聚南分院、天汾分中心(西宁)、寅阳分院和东元分院4家单位完成医养融合发展并正式运行,总床位数270张;向阳、民主和大兴3家护理院于今年试运行,新增床位近200张;2020年我市将启动1家护理院建设,目前重点做好选址、论证、规划、办证等前期筹备工作。

座谈会上,卫健、民政、医保等相关部门就如何整合现有养老、医疗资源,推动医养结合提升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