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做好土地动态巡查工作


来源 :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 2020-03-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市自然资源局结合实际,进一步落实土地动态巡查制度,多举措做好土地动态巡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国土所、驻村干部、各行政村三级一体的国土执法监察体系,成立动态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划定工作责任区域,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动态宣传。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从源头上预防土地违法行为发生。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举报。

三是加强制度落实。认真落实土地动态巡查责任制,合理安排巡查路线,做到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制度相结合,发现苗头跟踪查、接到举报定点查、恶意违法重点查,并建立巡查台账,填写巡查日志。

四是加大惩处力度。加大对重大违法案件的打击处罚力度,从重从快从严依法打击违法用地行为,把违法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