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南通市建设局来启开展预拌混凝土企业环境整治暨绿色生产改造专项督查


来源 : 住建局 发布时间 : 2019-01-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春明、建材行业管理处处长周增、副处长王长军一行来启开展预拌混凝土企业环境整治暨绿色生产改造情况专项督查。市住建局副局长郭鉴生、近海镇党委副书记张健、新建材中心副主任龚向东等人陪同检查。

郭鉴生副局长对我市混凝土企业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4月份以来,住建局根据启东市政府关于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按照“分类治理、堵疏结合、合理布局、有序发展”的原则,牵头开展了混凝土行业整治工作。通过大量工作和艰苦努力,共取缔混凝土黑站73家,去产能500多万方,混凝土企业产能利用率从原来的30%提高至60%左右;15家有资质搅拌站绿色生产改造工作完成50%以上;30家墙材企业(其中有证11家)整治工作积极开展;51家预制场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实地检查了近海镇有资质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改造情况和黑站整治情况。检查组表示,启东混凝土行业整治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南通各县市区前列。通过整治,启东市混凝土行业市场经营秩序得到了根本性改变,预拌商品混凝土的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进一步确保了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整治成效令人满意,启东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环境整治的做法将在南通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