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总结今年,展望明年——启东市第一医疗集团谋划推进医联体建设


来源 : 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0-01-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第一医疗集团在人民医院七楼小会议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

集团管理办、成员单位院长,管理中心、共享中心的主任分别总结了第一医疗集团建立运行以来,围绕医联体建设, “九合一”管理,畅所欲言,出谋策划。各单位和中心在汇报中注重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实事求是分析不足,寻找亮点。在交流过程中,陆健泉主任针对各单位开展的工作和医联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点评,对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集团2020年在能力提升、制度创新、流程完善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宽服务基层能力空间,促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有新的突破。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会议对2020年提出十大重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识党建引领一切的重要性;二是重视人才引进,发挥“县管乡用”人才引进机制;三是以完善绩效考核为抓手,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四是加强业务同质化管理,完善七大共享中心集约化利用和对口支援;五是推进信息化整体规划,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六是推进集团后勤同质化管理,降低成本,增收节支;七是推进慢病精细化管理,争创慢病先进市;八是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精准化管理和考核;九是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十是推进评审评价及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最后对加强集团考核工作提出了“五个统一”,即统一制度、统一流程、统一考核、统一应用、统一绩效。

此次总结会,既是医联体建设阶段性成果总结,也是新征程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