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东海镇坚持项目招引建设并举,全力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4-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连日来,在位于东海镇的协兴港文旅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加紧开挖土方。“我们抢抓晴好天气,科学调配施工力量,抓紧进行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土方开挖等施工,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招商蛇口文旅项目工程经理徐礼翔介绍。

协兴港文旅项目核心业态包含特技演艺秀、国际知名IP亲子主题乐园、营地乐园、沉浸式互动航海科技馆、加勒比主题飞翔影院、80米看海摩天轮、鲸鱼艺术中心、贝壳剧场等项目,并配套建设加勒比风情商业街以及酒店设施。目前,核心文旅区大多数项目已确定合作方,部分业态已经完成前期方案策划。

今年以来,东海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打好乡情、活动、信息“三张牌”,在项目招引、跟踪对接和推进建设的精准度上不断增强考核导向,招引建设整体形势向好。一季度,东海镇完成本土新签约项目3个,重点在手在谈项目6个,重点跟踪项目2个。重点在建的协兴港文旅项目,已被列入2021年度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

“我们将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及时掌握进展,分析情况,解决问题,全力做好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在建项目早竣工、早投产。”东海镇经发局局长宋豪介绍。同时,东海镇多措并举盘活“原涂料厂、原毛巾厂、原棉纺厂、原新安医院”四个地块,总投资1.2亿元的上成金属救生金属瓶制造项目已开工建设,新建厂房及办公楼1万平方米,设置充装车间、储存车间,添置机械液压设备、超大型储罐设备等280台套。

下阶段,东海镇将持续抓好项目跟踪,对在手在谈项目,及时跟踪拜访,促进项目早日签约;对已签约项目,了解所需所求,全力解决实际问题。加快企业扶强培优,针对每月经济运行指标分析预测反映的情况,早关注、早施策,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优势企业集聚,重点培育上成金属、欧瑞食品、点晶新材料、松睿建材等一批工业企业入规。同时,大力构建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建立服务企业专门队伍,注重收集和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问题,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