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效能办督查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强化过程监管 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效能办下发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报送2020年度全市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月度工作计划。

2020年,市政府把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及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分解,共涉及116项重点工作、30项民生实事项目,并以文件形式下发,明确了主要任务、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协同单位等。为更好地推动项目高效实施,市效能办要求各责任单位根据职责分工,按照“能量化全部量化、不能量化明确标准”的原则,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序时进度、落实工作责任。并将各责任单位上报的月度工作计划纳入“重点工作督查系统”,强化过程管理,坚持线上后台审核、线下实地核查相结合,并实时编发情况通报。

自2017年度“重点工作督查系统”启用以来,该系统实用强、效率高、效果好,作用明显。市效能办先后对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的1901个项目进行了过程监管,涉及重点工作、为民实事、双百工程、领导挂钩项目、对接上海、土地三项工作、文明城市创建、高标准农田建设、263专项行动、违法用地整改等方面,有力地提高了项目实施的成效。

(谢福林 方艺霖)